[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首页  计算机考试  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CETSET

时间:2019-04-09 编辑:计算中心 浏览:40

考点信息:

上海理工大学经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要求批准,自2017年3月起为上海地区全国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考点,考点代码为310100。

全国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上海理工大学考点业务由教务处组织实施,计算中心承担技术实施与保障工作。

 考点考务动态:http://jwc.usst.edu.cn


考试简介: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CET-SET)是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考核体系中的一部分。CET考试不仅包括考核学生听力、阅读、写作和翻译能力的笔试,还包括考核考生口语能力的口试,即CET-SET。

 ★ 考试时间

 CET-SET于1999年开始实施,2014年5月考试起,CET-SET全部采用计算机化考试形式,考试时间为每年5月和11月。

 ★ 考核能力范围

 CET-SET主要考核学生英语口头表达能力,其中包括就一般性话题进行比较流利的会话能力;表达个人意见、情感、观点等的能力;陈述事实、理由和描述事件的能力。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准确性:考生语音、语调以及所使用语法和词汇的准确程度;

 语言范围:考生使用词汇和语法结构的复杂程度和范围;

 话语长短:考生对整个考试中的交际所作贡献、讲话的多少;

 连贯性:考生有能力进行较长时间、语言连贯的发言;

 灵活性:指考生应付不同情景和话题的能力;

 适切性:根据不同场合选用适当确切的语言的能力。

 ★  考试内容和形式

 CET-SET考试时间为15分钟,分为以下三部分:

部 分

时 间

题 型

说  明

Part1

3分钟

问答

考生自我介绍、回答问题。

Part2

10分钟

发言和讨论

考生准备1分钟后,根据所给提示作个人发言(1.5分钟);两位考生就指定的话题讨论(4.5分钟)。

Part3

2分钟

问答

由考官进一步提问。

 考试采用上机考试方式,通过计算机,完成考生与模拟考官、考生与考生之间的互动。采用机考可降低考生心理紧张程度,使其能充分发挥自身英语口语水平。  

 ★  报名资格

 考生报名资格为参加过2005年6月及以后各次CET笔试(含网考),且CET4成绩为500分及以上或CET6成绩为425分及以上。采用全国集中网上报名方式,考生可在全国范围内选择考点,缴费和领取准考证由考生在网上自主完成。

 ★  评分等级

A 等

能用英语就熟悉的题材进行口头交际,基本上没有困难  

B 等

能用英语就熟悉的题材进行口头交际,虽有些困难,但不影响交际  

C 等

能用英语就熟悉的题材进行简单的口头交际  

D 等

尚不具有英语口头交际能力  

 ★  成绩发布

 成绩发布时间:考试成绩与笔试成绩同时在网上发布。

 成绩报告单:成绩达到C 等及以上将发放成绩报告单,报告单上将分别注明口语和笔试两部分考试成绩。

 成绩查询:口试成绩可在网上查询。考生只需在查询系统中输入口试的准考证考或笔试的准考证号即可查询到其口试成绩。


 相关链接:

 考试简介:http://www.shmeea.edu.cn/page/05400/20141030/1011.html

 考试动态:http://www.shmeea.edu.cn/page/0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