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首页  头图片面板

2022年上海理工大学ACM-ICPC集训队招新啦!

时间:2021-04-09 编辑:计算中心 浏览:3664

号外号外!

上海理工大学ACM-ICPC集训队

要!招!新!啦!

你想认识更多的计算机大佬吗?

你想学习更多计算机知识吗?

你想体验比赛的酣畅淋漓吗?

萌新们!你还在犹豫什么?

 ACM队等你来鸭!!

冲鸭!!

Q1.什么是ACM/ICPC?




1 ACM现场赛

 ACM/ICPC,全称为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最悠久、最具权威性的组织ACM主办,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其目的旨在使大学生运用计算机来充分展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已纳入高教学会评估的学科竞赛排行榜:




2 学科竞赛排行榜

3 ACM新生赛现场

该比赛同时有多支队伍参加,每支队伍由三名队员组成,代表他们所在的大学,致力于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培养大学生合作、创造、创新以及承受压力的能力。通过训练和比赛,各队相互挑战、超越自我、追求极致。简而言之,ICPC是世界上历史悠久、规模巨大、声誉最高的计算机竞赛。

4我校ACM集训队选拔赛

该项竞赛自197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47届,因历届竞赛都荟萃了世界各大洲的精英,云集了计算机界的“希望之星”,而受到国际各知名大学的重视,并受到全世界各著名计算机公司如MicrosoftIBMGoogleFacebook、华为、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公司的高度关注,成为世界各国大学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级计算机类的赛事,此项竞赛所颁发的获奖证书也为世界各著名计算机公司、各知名大学所认可。

Q2.为什么要加入ACM?

在择业方面,许多ACM队员进入了谷歌等知名公司进行工作;在学业方面,保研的队员也不胜枚举。

而现在,在招聘时,更是有很多公司非常看重ACM比赛,若是在大学期间有ACM经历,往往会比同层次的人更容易获得工作岗位。

5 我校的女生大佬们

6我校的男生大佬们

ACM中,你可以学到算法,提高代码能力和数学能力,更能结识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及认识许多拥有很技术的大佬。在与大佬们交流的过程中,你就能学到更多的东西,不仅仅是他们的技术,更是他们的学习方法。

7指导老师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程序比赛

而在竞赛过程中,你不仅能享受到竞技带来的乐趣,更能锻炼与他人的合作能力,同时,现场赛的紧张感还能锻炼你的心理素质。

因此,参加ACM,即使没有获得很多的奖,也能收获满满,比起在大学虚度光阴,何不参加ACM让自己更加充实起来呢?快快来加入我们吧!!!

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扫一扫申请加入USSTSIW ACM训练群(本次招新只面向2022级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