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党群活动

[党群]公共实验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

时间:2021-10-20 编辑:计算中心 浏览:10

根据上级党组织相关文件要求,2021年10月18日上午,公共实验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收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的《党课开讲啦》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谢春涛主讲)及“初心讲堂”中共一大纪念馆 第一讲《晨钟》之使命在线视频。

《晨钟》是以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为主要人物进行创作。剧名取自李大钊在《晨钟报》创刊号上的撰文《<晨钟>之使命》,将以李大钊、陈独秀为代表的中国共产主义先驱们喻为以生命唤醒民众、呼唤黎明的“晨钟”。通过歌剧《晨钟》的学习,支部党员了解了李大钊一生中的革命信仰,他为民族探寻真理、为共产主义慷慨赴死的革命精神,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党课开讲啦》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中谢春涛校长通过一个个小故事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党100年来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通过现场连线张定宇院长介绍了我国抗击疫情取得的重大成功,通过固原的发展,看到了我国扶贫取得的成果,充分体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了解党的胜利的来之不易,新中国在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提升了民族自豪感。观看过后,在座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使我对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重温了初心,接受了洗礼,强化了使命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更加珍惜这个美好时代,明晰自己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在今后工作中,会积极发挥党员先风模范作用,立足本职,爱更敬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