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党群活动

[党群]公共实验中心第一党支部参观湛恩故居

时间:2021-10-22 编辑:计算中心 浏览:127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要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纪长征胜利85周年,公共实验中心第一党支部策划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活动,于2021年10月21日下午组织支部党员到湛恩故居参观学习。

        湛恩故居为杨浦区首批红色文化育人基地,建筑面积357平方米。馆内常设两大主题展,以烈士雕像、主题创作、场景复原、实物(含仿制)展出、VR互动、多媒体视听、在线展馆等丰富的展陈形态,全面展示了一代代上理人为民族大义赴汤蹈火、为科教兴国无私奉献、为制造强国砥砺担当的红色基因图谱。通过 “热血铸丰碑——刘湛恩烈士生平事迹展”,支部党员深刻理解了刘湛恩校长的教育思想和爱国情怀;通过“丹心向春晖——上海理工大学红色文化主题展”,了解从沪江园里的革命先行者、统一战线上的文化斗士、峥嵘岁月里的红色堡垒,到新中国成立后办好社会主义大学,再到新时代勇担制造强国使命,再现了上理人从近代到现代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支部党员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鼓舞,表示身为党员教师要立足本职工作,牢记立德树人的责任所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