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与实践教学  教研教改工作

计算中心开设《大学生程序设计创新竞赛算法基础应用》课程思政公开课

时间:2021-10-20 编辑:计算中心 浏览:10

2021年10月19日,计算中心在实验室开设《大学生程序设计创新竞赛算法基础应用》课程思政公开课,公共实验中心同行教师旁听了此次公开课程。

此次公开课于19日晚6:00准时开始,课程主要内容是“简单计算与模拟”,周春樵老师主要通过案例的方式,介绍了算法的基本思路及模拟算法的基本分类,通过“鸡兔同笼”、“校门外的树”、“乒乓球”、“均分纸牌”等案例介绍了运用模拟算法解决问题的基本思路、解题过程及编程方法,并通过小组合作的方式完成课堂作业“与7无关的数”及“蜜蜂繁衍”等习题。在授课过程中,周老师结合目前国外对我国技术封锁、孟晚舟事件等时事内容,帮助同学理解我国科技强国,技术创新的国家建设和发展理念,培养同学的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及价值观。通过团队协作,解决问题,培养了同学的团队意识与合作精神,对集体精神的培养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大学生程序设计创新竞赛算法基础应用》为计算中心负责开设的一门通识-综合素养类课程,该课程的教师团队不断研讨优化教学内容、教案及课程PPT,探索在信息技术课程教学中,发挥教书育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