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算法设计与编程挑战赛(冬季赛)上海理工大学预选赛的通知

时间:2022-02-24 编辑:计算中心 浏览:10

 各学院、相关部门、各位同学:

 为了响应教育部对人工智能、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的倡导,中国未来研究会大数据与数学模型专业委员会决定举办2021-2022年度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算法设计与编程挑战赛(冬季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内组织单位

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学院、公共实验中心、教务处) 

二、竞赛特色

 本次为个人赛,赛题设置10个题目,从易到难,涉及各类算法模型,出题模式与“蓝桥杯”、“ACM-ICPC”、“CCPC”相同。赛后公布所有题目的参考代码,并且由出题团队以视频的形式进行赛题解析,是学习算法同学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以赛辅练,为学生后续的算法学习和算法设计水平的提高提供帮助。

三、赛事时间

 比赛时间:2022年3月27日9时至3月27日14时

 赛题讲解时间:2022年3月27日19时

 结果公布时间:2022年3月29日18时

四、参赛对象

 我校所有具有正式全日制学籍的研究生、本科生(以报名时状态为准)均可报名参赛。

 五、校内赛报名流程

 1-本次预选赛时间为:2022年3月13日下午1点-5点

 2-比赛地点:本部计算中心机房

 3-参赛同学请加入比赛QQ群:668444410,比赛相关安排会在群里发布。

 4-学校预选赛采用OJ测试系统对报名选手进行评分,选出若干名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加本项赛事。

 5-校选赛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3月8日下午5点。

 六、赛事负责老师联系方式

 联系人: 周老师

 联系电话:55271459


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学院、公共实验中心、教务处)

2022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