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1030】1项全国银奖-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类赛事

时间:2022-11-11 编辑:计算中心 浏览:23

10月29日至30日,2022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桂林站比赛在落幕。科创工坊指导学生胡洁昌、刘斌然、蔡钦成荣获全国银奖1项。

比赛采用杭州百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PINTIA平台以线上方式进行。竞赛小组三人分别使用三台机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13道英文编程题目,充分展现了选手之间的创新协作能力。经过5个小时的紧张交战,各参赛队伍都表现出了出色的编程能力和缜密的算法思维,赛出了水平和风采。最终,共计24支队伍获得金牌、48支队伍获得银牌,72支队伍获得铜牌。

CCPC举办的初衷是打破美国在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方面的垄断,规范和完善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体系,开展具有中国特色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活动,把竞赛融入中国高校人才培养体系,规范办赛,高水平办赛,维护赛事的公平公正,促进高校教学改革,丰富高校人才培养内涵。自2015年首届CCPC竞赛举办以来,赛事规模发展迅猛,竞赛影响力持续提升,目前已成为中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大学生心目中最公平公正的计算机学科竞赛,为我国IT业的发展培养和选拔了大批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