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科创工坊信息安全战队启航,期待志同道合同学的加入

时间:2023-03-10 编辑:计算中心 浏览:10

20211129日,科创工坊信息安全战队发布第一条招新通知、第一张招新海报,于疫情中艰难启步。14个月中,信息安全战队历经各种考验,逐步理清技术条线、培训思路、赛事链条,于2022年下获批《信息安全竞赛基础与实践》课程,形成15名核心队员的战队。2023年初春,花开疫散,信息安全战队重聚于计算中心,准备扩军备战,全力启航,拥抱属于自己的蓝天。

217日,学期伊始,战队专题开展2023年工作计划研讨,就自研信息安全竞赛平台、自主题库建设、赛事组织计划与目标、战队队员招募、培训计划与安排等开展头脑风暴。

217日,信息安全战队专题研讨

每周五晚6:00~20:30,是信息安全战队开展专题集训的时段。学期初,信息安全战队不仅展开技术集训,也开展反思总结。举办总结研讨,反思问题所在,明晰目标方向,激励勇攀高峰。

217日、24日信息安全战队组织学生培训,开展总结研讨

不断开拓眼界才能看清前行的道路,不断沟通交流才能发现真正所需,不断试错才能使自己真正成长。信息安全战队与业界不同知名企业开展座谈研讨,224日,与北京冬奥会信息安全服务商-奇安信公司座谈交流,28日,与A股上市企业-亚信安全开展座谈,就如何加强学生信息安全素养、开展信息安全竞赛、建设信息安全实验环境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与相关公司达成试用测试奇安信信息安全竞训平台的意向,目前,该平台已在计算中心部署测试。

224日,信息安全战队与相关信息安全公司座谈研讨

部署奇安信信息安全竞训平台并开展测试

228日,由计算中心基于CTFDWhale自主二次开发的CTF竞训平台上线试运行,自主开发的配套题库管理平台同期运行,目前已有55道自研赛题入库,为信息安全战队日常组内赛、校内赛赋能。

228日,计算中心基于CTFDWhale自主二次开发的CTF竞训平台上线试运行

信息安全类竞赛是一个小众的、技术要求高、获奖比例远低于程序设计类竞赛的赛事,既已启航,何惧浪涛险阻,唯有远方。路漫漫其修远,信息安全战队将持续深耕信息安全方向,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可用人才。

也许你是一名网络安全技术的爱好者,或是一名游走于黑夜中的黑客,或是对网络安全充满着浓厚的兴趣的新人,无论你属于哪种情况,不管你是大佬还是小白,只要你对网络安全感兴趣,我们都欢迎志同道合的你加入我们的队伍—计算中心“科创工坊”信息安全与软件设计战队,在这里我们会为大家提供专业的竞赛指导,期待一起创造佳绩。

了解更多,请点击:http://cec.usst.edu.cn/2021/1129/c5341a260789/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