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上理程序设计全国公开赛暨第八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队程序设计天梯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办

时间:2023-03-14 编辑:计算中心 浏览:10

        2023311日,由我校计算中心自主命题并向全网开放的上理程序设计全国公开赛暨第八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队程序设计天梯赛(GPLT)”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东京大学、悉尼大学等海内外等320余所院校及北京市第二十中学、福建省南安第一中学等NOI(全国信息学竞赛)队员共3660人参赛,突破赛事历年最高记录。

赛事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公共实验中心),教务处,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主办,采用IOI赛制,比赛时长3个小时,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赛题内容涵盖基础编程算法、逻辑思维、贪心算法、动态规划算法、数论、高级数据结构等知识点,考察参赛学生利用计算机算法知识解决复杂化、抽象化、系统性问题的动手实践能力,提升学生在计算机编程方面的创新意识和综合素养。

全国公开赛经过激烈角逐,由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华东师范大学、清华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的选手获得前10名。校内选拔赛中选拔出40位同学参加集训,经过集训后将最终选拔30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第八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国赛。

计算中心将在本项赛事成功举办基础上,积极研讨布局自主命题的“上理计算”系列赛事,打造校内选拔赛、全国同步赛、国际公开赛同核共振、三域融合的赛事生态,形成赛事品牌,推进学生信息技术水平能力的提升,助力深化计算机教学改革的进一步推进。

1 全国公开赛排名前十选手及成绩

2 校内选拔赛在计算中心线下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