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与实践教学  创新与教学新闻公告

科创工坊举办2023年蓝桥杯校选赛决赛

时间:2023-03-21 编辑:计算中心 浏览:10

       319日,2023年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校内选拔赛在计算中心成功举办。本次选拔赛由我校蓝桥杯赛事集训指导团队组织实施,是在202211月选拔出90名校集训队员的基础上,经过3个多月的集训后开展的二次选拔。赛事采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ICPC)赛制,比赛时长3个小时,全程采用在线OJOnline Judge)竞赛模式,最终根据本次赛事成绩与选手集训综合表现,在90名选手中选拔出优秀同学代表我校参加2023年“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软件类个人赛上海市市赛。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赛事,校定A类竞赛。近3年来,我校在该项赛事中获得全国一等奖20项,全国奖项近百项。

为在2023赛事中取得更好成绩,我校自20229月起开展蓝桥杯集训工作,截至3月中旬,由科创工坊累计组织62场专题培训,依据学生能力因材施教,分类分层指导,针对每次训练撰写题解,集体培训与个性化指导融合开展,进一步加强学生对程序设计竞赛算法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

1 蓝桥杯校选赛决赛榜单

2 比赛现场

3 集训队日常训练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