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与实践教学  创新与教学新闻公告

科创工坊指导学生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算法设计与编程挑战赛全国个人组冠军

时间:2023-06-07 编辑:计算中心 浏览:10

64日,2023年度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算法设计与编程挑战赛(春季赛)落幕,科创工坊指导我校学生获得全国金奖11项、银奖7项,铜奖4项。我校胡洁昌同学获得本次大赛全国单人组冠军,并在全国所有组别(单人组、双人组、三人组)总成绩中获得季军。

本届赛事有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300余所高校学生参赛,我校除胡洁昌同学获得本次大赛全国冠军(单人组)外,张皓宇、刘斌然两位同学位列全国第四、第六,合计有11名选手位列全国前50名,创参加本项赛事历史最好成绩,上海理工大学获优秀组织单位。

1 官方获奖名单公示(单人组前二十名)

全国大学生算法设计与编程挑战赛由中国未来研究会大数据与数学模型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协下属团体,国家一级学会)主办,大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的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

本次赛事成绩的取得,不仅增强了我校学生程序设计能力,也将推动我校计算机课程改革进一步的深入开展。

2 科创工坊组织同学参加比赛现场

3 我校获奖学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