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与实践教学  创新与教学新闻公告

科创工坊首获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二等奖

时间:2023-06-13 编辑:计算中心 浏览:22

 68日,第20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ISCC)获奖名单发布,科创工坊信息安全战队曹东同学获全国二等奖,这是我校首次组织学生参加该项赛事,赛事于51日至526日举行,持续25天,设个人挑战赛、分组对抗赛、无限擂台赛和数据思维赛,其中个人挑战赛、无限擂台赛和数据思维赛不仅面向在校学生,还面向社会各界开放,均以个人参赛方式开展。

 科创工坊信息安全战队在开展校内选拔赛的基础上,此次共派出4名选手参加个人挑战赛数和据思维赛等科目赛事,与来自全国7649名选手在逆向、漏洞挖掘及利用、Web渗透、密码、隐写、安全编程等网络安全相关领域同台竞技。首次参赛便获得佳绩,充分体现了我校信息安全相关学科的教学水平,检验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科创工坊信息安全战队的工作效果,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兵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兵工学会、中国兵工学会信息安全与对抗专业委员会主办,2023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的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目录,是校定A类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