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与实践教学  创新与教学新闻公告

[通知]2019年ACM新生赛通知

时间:2019-09-02 编辑:计算中心 浏览:3035

  一、竞赛简介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Contest, ACM-ICPC)是国际计算机界具有悠久历史的权威性组织美国计算机协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er Machinery,ACM)主办的年度竞赛。这项比赛旨在展现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分析及解决问题能力,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比赛,被称为大学生的计算机奥林匹克竞赛。

 与其他编程竞赛相比,ACM-ICPC题目难度大,强调算法的高效性,不仅要解决一个指定的命题,而且必须以最佳的方式解决指定的命题;它涉及的知识面广,与大学计算机相关课程直接关联,对数学要求较高。ACM-ICPC也在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名列前茅,我校也已把该项赛事定位A级赛事。

 ACM-ICPC不仅强调学科的基础,更强调全面素质和能力的培养。此项赛事倍受高校中程序设计精英们的青睐。本次新生赛,目的在于提高我校学生对计算机程序算法的学习热情、培养我校的ACM选手,为我校今后选拔各项ACM赛事选手作储备。

 入选集训队的成员采用“课堂导学+学员自学”的方式进行每周定期培训,除了指导老师在课堂上讲解算法编程知识外,课下开设在线题库(Online Judge)的题目来让学生自己去动手编程实现所学的算法,并定期举行内部PK赛,赛后指导老师会讲解题目,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能够更快更全面掌握所学知识,提升编程能力。

 二、新生赛赛事安排

 参赛对象:2019级、2018级本科生

  编程语言:C、C++、Java

  测试平台:集训队测试赛平台Domjudge

  编程工具:Eclipse、Dev CPP、CodeBlocks

  考查内容:基础算法及数据结构

 比赛时间:比赛安排于11月2日(周六)09:00 到 14:00在本部计算中心408机房举行

  比赛时长:比赛全程采用ACM比赛赛制,时间为9:00am-14:00pm(5个小时),发气球

  赛制:测试赛采取个人现场编程,OJ自动判题的方式。选手不得携带任何参考资料,也不可以借助任何电子产品(电脑、手机、计算器、U盘等存储设备等)。根据规定时间内所解出题目数量及所用时间进行排名。解出题目数越多用时越少,排名越靠前。

  报名:有意参加竞赛的同学于10月10日24:00前登录https://www.wjx.cn/jq/45044286.aspx进行在线报名。也可扫一扫下面的二维码报名:

 报名成功后,赛事负责人会在赛前1-2天将比赛的具体座位号和时间发到各位同学的邮箱,所以请大家在填写邮箱的时候务必是常用邮箱!如有疑问可联系赛事负责老师:周老师,qq:296246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