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与实践教学  创新与教学新闻公告

“科创工坊”团队晋级2019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CCPC)全国总决赛

时间:2019-10-23 编辑:计算中心 浏览:770

 10月20日,2019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分站赛(CCPC)在厦门理工学院落下帷幕。由我校计算中心“科创工坊”金轩城、任灏贇、王必成3位同学组成的队伍获得厦门站比赛的铜牌,并晋级全国总决赛。该枚奖牌是该项赛事开办以来我校获得的第一枚奖牌,具有历史的突破意义。

 图 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赛场合影

 2019 年,全国共有470 多所高校的7000多名本专科学生参加了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系列赛事。经过网络赛、省赛、分站赛的选拔,共有114 支队伍(共计342人)晋级全国总决赛。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简称CCPC)是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算法和程序设计的兴趣,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英语阅读能力,激励学生运用计算机编程技术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自从2015年举办首届CCPC总决赛以来,CCPC竞赛体系不断完善,每年度的上半年举办省赛、地区赛,下半年举办全国网络选拔赛、分站赛和总决赛。CCPC系列赛事已成为目前中国最高水平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