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与实践教学  创新与教学新闻公告

不忘初心,调研师生所想;牢记使命,共创美好未来--计算中心召开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9-10-24 编辑:计算中心 浏览:431

10月24日,计算中心在313会议室召开学生座谈会,广泛听取学生代表对计算中心实验室管理、运维、教学、以及科创工坊运行等方面的意见。来自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等学院的十余位学生与计算中心负责运维、教学、科创工坊的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

会上,同学们就实验室的开放与管理、实验室设备与环境、创新创业活动开展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如:部分机房的设备配置低,4楼部分机房键盘不灵敏,整体桌椅与环境感觉老旧,五楼个别房间投影模糊、能否使用大屏幕代替,实验课程安排与理论课程安排冲突等问题;也有同学感言“科创工坊”平台的氛围与收获,建议在大一新生尤其是军工路1100号校区新生中加强宣传力度,使有兴趣和意向的新生同学能够及时了解科创工坊信息,更早的进入科创工坊学习。更有同学提出希望扩大科创工坊规模,在数学建模等知识上增加培训内容等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意见与建议,计算中心表示虚心接受,坚决整改。对同学关心的设备问题,能即知即改的坚决即知即改,不能立即实施的早日纳入规划日程;就同学关心的桌椅环境问题,介绍了在公共实验中心的领导与支持下已于近期开展桌椅更新与环境改造的工程情况,以及明年进行桌椅更新与环境改造的计划;就科创工坊运行管理的相关问题,建议同学分层分类学习,充分利用网络课程资源,同时计算中心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宣传,扩大内容,更好的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最后,计算中心对前来参加座谈会的同学表达了感谢,并表示计算中心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师生提供更优良的实验环境、更好的上机体验及更完善的创新教育体系,帮助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2019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