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与实践教学  教研教改工作

计算中心教师参加学校组织的第三期高校教师教学能力与“金课”建设专题网络培训并完成相应的课程学习和考核

时间:2020-04-30 编辑:计算中心 浏览:124

  2020年3-4月,计算中心王慧老师参加了“上海理工大学第三期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金课”建设专题网络培训”,完成相应课程的学习和考核并获得学时证明。

 通过4个维度,18名教师,19节课,1466分钟的网络课程学习,从“把握高教改革动态、促进大学卓越教育”、“加强综合素质培养,做好学生引路人”到“学习新理念与方法,提升教学能力”、“落实“金课”建设要求,打造高教“金课””四个维度了解和掌握了 “金课”一词的历史背景、由来、如何才能做好一名高校教师、如何培养合格的人才、如何打造一门合格的金课等知识和技能。通过“既有宏观阐述,又有中观要求;既有思想政治规范,又有全面业务要求;既有思想理念,又有标准方法的深入学习”,深入研究阐述了为谁教、教什么、教给谁、怎样教的问题,不仅要提高学生的知识水平,而且要培养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王慧老师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并将这些学习成果应用到自己的教学实践和教学研究当中,期待能够早日打造出属于自己的“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