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与实践教学  教研教改工作

计算中心在公共实验中心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分享线上教学经验

时间:2020-04-20 编辑:计算中心 浏览:40


 根据上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以及学校2019-2020-2学期在线教学的工作安排,公共实验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理论课100%安排线上授课,均采用超星平台线上录播的教学模式。

 为了使教师更好地掌握线上教学的技能,提升线上授课质量,公共实验中心于4月17日下午在公共实验楼206实验室召开了本学期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公共实验中心主任郝润科,副主任颜山,各实验中心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颜山主持。

 计算中心葛翔老师作为理论课任课教师代表,对其讲授的《Premiere Pro CC影视编辑技术》课程,从“授课前、授课中、授课后”三个环节分享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经验。授课前,要做好教学平台的选择与搭建,教学设备的检查与升级,教学资源的准备与重新整合;授课时要运筹帷幄,合理安排授课流程和内容,丰富教学手段,以及和学生约法三章,言明教学纪律,规范课堂行为;课后做到“随时on call“,及时答疑解惑,批改作业,并实时讲解难点和易错点。葛老师是公共实验中心最早一批启动线上授课的老师之一,从2月中旬起就全身心的投入到线上教学的课程录播、学生管理、答疑和批改作业等工作,目前课程进展顺利,师生互动踊跃,授课效果受到学生普遍认可。

 参会老师表示,葛翔老师经验分享干货满满,很有收获,线上授课,打破了常规思维的禁锢,拓宽了教学模式的边际。最后,郝润科老师做了进一步要求,希望各实验中心认真总结经验,积极建设线上教学实验平台,丰富教学手段,提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