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与实践教学  创新与教学新闻公告

第十一届“蓝桥杯”上海赛区赛事在计算中心顺利举行

时间:2020-10-22 编辑:计算中心 浏览:574


       2020年10月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我校教务处、公共实验中心承办的2020年全国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软件类和电子类省赛(上海赛区)在我校计算中心隆重举行,我校承办了JAVA软件开发、C/C++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四项竞赛科目,我校共有133名学生参赛了此次竞赛。虽然因疫情原因与原定时间时隔近半年,但同学们对“蓝桥杯”大赛的热情依旧不减,积极配合工作人员防疫工作,有秩序进场,并严格遵守考场纪律。

       蓝桥杯大赛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全国性IT学科竞赛,旨在全面推动软件行业发展,培养创新型软件人才。现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IT类专业赛事。通过此次“蓝桥杯”大赛,不仅有效的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又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更加为同学们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思维碰撞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相信同学们在这次比赛结束后也会更加深入的学习,更加努力的探讨知识的真理。

      公共实验中心下属计算中心,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等部门通力合作,圆满完成了此次竞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