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与实践教学  创新与教学新闻公告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队程序设计天梯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20-12-16 编辑:计算中心 浏览:232

       近日,在第五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我校3支参赛队伍30名选手在获得上海市高校特等奖1项,团队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的基础上,在全国总决赛中又取得全国团队银奖2项,个人一等奖1项、三等奖9项的优异成绩。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2019年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重点考查参赛队伍的基础程序设计能力、数据结构与算法应用能力,竞赛题目均为在线编程题,由在线程序裁判系统自动评判。难度分为基础级、进阶级、登顶级3个梯级。每个团队10人组成,以个人独立竞技、团体计分的方式进行排名,通过团体成绩体现高校在程序设计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

        创新创业学院、公共实验中心、光电学院对本届大赛进行了精心组织,对选拔出的3支队伍30名本科生选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通过与来自全国330所高校、990余支队伍,共9500多位选手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取得优异成绩。通过此次大赛,增强了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团队合作精神,提升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