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与实践教学  创新与教学新闻公告

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队程序设计天梯赛(GPLT)”校内选拔赛在计算中心顺利举行

时间:2021-03-22 编辑:计算中心 浏览:48

        2021年3月21日,由学校本科生院(创新创业中心,公共实验中心,教务处),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主办,计算中心承办的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队程序设计天梯赛(GPLT)”校内选拔赛在我校计算中心机房顺利举行。本次选拔赛共有94名在校本科生参加,比赛采用线下竞赛模式,严格遵守上海理工大学防疫要求开展竞赛活动。

        竞赛共12道题,内容主要包括基础编程算法、逻辑思维、贪心算法、动态规划算法、数论、高级数据结构等知识点,主要考察参赛学生利用计算机算法知识解决复杂化、抽象化、系统性问题的动手实践能力,提升学生在计算机编程方面的创新意识和综合素养。赛事采用IOI赛制,比赛时长三个半小时,对选手不仅是智力的考验,更是耐力与能力的比拼。经过激烈角逐40位同学获得校内集训资格,并在后续的队内选拔赛中选出30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国赛。

        本次赛事同时在互联网上设立全国公开赛,面向全国高校开放赛题。在仅开放3天报名通道的情况下,吸引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54人)、上海海洋大学(47人)、南昌航空大学(40人)、武汉理工大学(29人)等40余所高校701人参赛。赛后,部分高校组织方对本次赛事的赛题质量表示满意与高度认可。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