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与实践教学  创新与教学新闻公告

科创工坊喜获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

时间:2021-11-18 编辑:计算中心 浏览:10

       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于9月9日至12日举行,科创工坊建模计算与计算机设计团队24支队伍共计71位同学参加本次竞赛。近日,竞赛组委会公布获奖名单。科创工坊喜获全国一等奖1项,上海市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创办于1992年,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竞赛之一。2021年,来自全国及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566所院校/校区、49529队(本科45075队、专科4454队)、14万多人报名参赛。最终全国评比出一等奖249项。

 科创工坊于2021年初重新组建建模计算与计算机设计指导团队,从宣讲招新→基础培训→队内竞赛→实战竞赛→赛前指导等多方位培养学生能力,为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为保障学生顺利完赛,竞赛期间计算中心协调开放科创工坊创新实验室、互联网+创新实验室、研讨室、会议室等多处场所,同时延长开放时间至每晚24:00,在周末通宵开放,为学生顺利完赛提供支持与保障。

 科创工坊将继续完善招生与培养体系,进一步做好“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工作。依托现有的创新创业平台,与学校的大力支持,不断发掘适合学生参与的建模类新竞赛、新活动,构建创新创业氛围,培养更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学生,为学校、平台、团队再创佳绩。

附:科创工坊获奖名单

奖项

级别

团队名单

指导教师

全国一等奖

国家级

黄帆、陈硕、孟明

王丹

上海市一等奖

省部级

黄帆、陈硕、孟明

王丹

上海市二等奖

省部级

李剑诚、杨云龙、周震

王丹

省部级

王俊杰、王青霞、宋超

王山山

上海市三等奖

省部级

聂佳佳、邢鑫、任璇

王山山

省部级

马毅、卫雨荷、王浩宸

王丹

省部级

郑铎、阎永欣、史雨欣

王丹

省部级

吴恺峰、苏捷莉、胡锦杰

王丹

省部级

庄子聪、汤小勇、余俊

王丹

省部级

李迪、周涵其、靳泽宇

王丹


 建模竞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