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党群活动

【党群】《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史及成就展》 ——公共实验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时间:2021-11-29 编辑:计算中心 浏览:45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之际,11月24日中午,公共实验中心第一党支部在计算中心304会议室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朱思征书记以“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史及成就展”为题,讲了一堂高质量党课。

 本次党课从四个方面展开,朱思征书记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详细介绍了党的发展历程,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几个主题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百年来取得的光辉成就。书记紧密联系支部实际,分析了现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各自岗位,对公共实验中心第一党支部每位党员从端正态度、树立目标、强化落实、团结合作、端正作风五个方面做了具体要求,要求支部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将党建工作与日常教学及服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建成果转化为两个部门的发展成果,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

 党课后,全体党员就个人学习心得进行了分享交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通过此次党课,支部党员进一步理清了新时代新征程下党员的标准,增强了作风建设,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此次讲党课活动压实了党建工作责任,建强了党建工作力量,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带动支部持续提升竞争能力和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