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0416】亚洲区域赛1银2铜-ACM-ICPC亚洲区域赛-A类赛事

时间:2022-06-16 编辑:计算中心 浏览:10

 4月16-17日,第46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亚洲区域赛(昆明站)在线上举行,赛事吸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等317所高校889支队伍2642名同学参赛。经过5个小时线上激烈角逐,我校学子获得1枚银牌、2枚铜牌的佳绩。

 本次赛事,我校拟派出3支队伍9名学生参赛。开赛期间,正值我校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阶段,本着“抗疫”、“参赛”双不停,严格抗疫守规定的精神,我校ACM战队教练组在与赛事组委会及参赛队员深度沟通后,根据队员日常训练与宿区安排情况,决定派出3支队伍4名队员参赛。经过5个小时线上激烈角逐,我校参赛同学在团队缺员的情况下依靠自强拼搏的毅力和永不言弃的精神,3支参赛团队获得1枚银牌、2枚铜牌(其中,刘斌然团队获得银牌、潘孝安团队获得铜牌、李明懿和韩昱川团队获得铜牌)。在国际顶级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屡获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程序设计实践与算法创新能力,体现了我校计算机教学改革成效。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国际计算机学会(ACM)主办,被誉为计算机界奥林匹克竞赛,经过4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类竞赛,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属于校定A类赛事。

 计算中心“科创工坊”ACM竞赛团队2019年建立至今,在公共实验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的关心指导下,借助OJ系统与题库建设,对学生进行系统实战训练,形成了“持续招新、每周双训,联赛实训、大赛实战”的培养模式,将第一课堂教育教学与第二课堂竞赛训练融会贯通,为学校在程序设计类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年来累计获得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金奖1项、银奖4项、铜奖8项,亚洲区决赛(EC-FINAL)铜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