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0618】全国一等奖6项、二等奖6项-蓝桥杯全国总决赛

时间:2022-11-11 编辑:计算中心 浏览:10

6月27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发布,我校获奖52项,其中全国一等奖7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2项、优秀奖18项、优胜学校奖2项,其中科创工坊指导学生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2项。全国一等奖数量创我校参加该赛事以来新高。全国一等奖人数、获奖总人数均位居上海市第一。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于6月18日举行,我校53名选手通过在线方式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1064所高校的11061名顶尖选手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参赛同学克服诸多影响,沉着答题,最终斩获52全国奖项。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赛事,特别是省赛期间,正是上海市疫情防控关键阶段,校领导专门研究部署学生参赛方案,后勤处、保卫处以及住楼老师协调配合,在严格做好防疫要求的前提下,解决竞赛专用电路板卡入校、学生核酸检测与参赛时间冲突等难题,确保了校内所有参赛选手顺利完赛。成绩的背后是参赛同学的不懈努力,是指导教师团队的精心指导,同时也是全校上下团结协作的结果,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这也是落实学校“聚焦国内外顶级创新创业大赛,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针的重要成果,不仅展示了学生扎实的计算机基础知识能力,也充分展现了我校“五课一体系”教学改革的成效,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