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与实践教学  创新与教学新闻公告

计算中心成功在线举办2023年上海市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一月赛

时间:2023-01-31 编辑:计算中心 浏览:10

 2023128日,由上海理工大学计算中心科创工坊组织出题与实施的2023年上海市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一月赛成功在线举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市内外共136所高校共1100名学生参与此次赛事。赛事共设6道全英文赛题,赛事时长3小时,设冠军奖1名,一至三等奖各5名,最终由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杨宗翰、华东理工大学杭业晟、复旦大学马成等16位同学获得本次比赛奖项。上海理工大学为组织方,我校学生不参与本次赛事排名。


1 在线竞赛情况

 上海市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联合发起,每月开办一场赛事,目前已连续举办多年。赛事目的是为了激发上海市高校学生对程序设计的兴趣,培养大学生的实践与创新能力,提高大学生程序设计水平,推动大学人才教育和电子信息能力培养,促进大学生之间的交流。赛事旨在为计算机编程爱好者提供展示平台、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能力的同时,有效地带动了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高校的计算机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工作,为各学校进行教学创新改革、综合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和导向。大赛由上海市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组织,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提供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