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与实践教学  创新与教学新闻公告

科创工坊在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首获总决赛铜奖

时间:2023-05-17 编辑:计算中心 浏览:10

 513日至14日,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总决赛在广州中山大学举行,科创工坊获铜奖1项,成绩在上海入围总决赛的高校(上海交大、复旦、同济、华师、华理、上大、东华、上理)中位列第4,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在经过省赛、网络预选赛、分站赛(桂林站、威海站、广州站、绵阳站)的层层选拔后,最终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114所高校的129支优秀队伍参加了总决赛。我校凭CCPC桂林站、广州站两项银奖入围总决赛。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办,旨在培养和选拔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助力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参赛队伍在5个小时内解决13道题,每组3名选手相互协作,通过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算法设计、编程实现等方式在现场规定时间内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能力。长期以来,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一直得到IT行业和相关企业的高度认可,被认为是中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以及大学生心目中最权威的计算机学科竞赛之一。

1 我校获奖学生

2 中央电视台对赛事现场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