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与实践教学  创新与教学新闻公告

关于举办第二届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安全竞赛 ——暨上理信息安全战队集训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4-03-07 编辑:计算中心 浏览:10

为积极响应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战略,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增强学生信息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网络空间安全创新能力与实践技能,由创新创业学院(公共实验中心)、信息化办公室联合组织的“第二届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安全竞赛—暨上理信息安全战队集训选拔赛”将于2024年3月30日举办,欢迎全校学生参赛。

一、赛事概述 

      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安全竞赛—暨上理信息安全战队集训选拔赛,是我校响应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战略,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增强学生信息安全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网络空间安全创新能力与实践技能而举办的赛事,以期选拔优秀人才并开展集训,是“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大赛”、“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以及“蓝桥杯大赛数字科技创新赛—网络安全春秋挑战赛”等赛事的校内选拔赛事。

二、参赛对象

上海理工大学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等所有学生均可参赛(不分专业、年级)。

三、竞赛形式 

1. 赛事以CTF(Capture the Flag)的形式线下开展,CTF赛详细介绍参见附件。

2. 竞赛时长5小时,参赛选手根据赛题要求对赛题的描述、附件或环境进行分析,找出隐藏的flag(flag通常为类似“slctf{***}”或“flag{***}”的字符串),提交正确的flag即可获得题目对应的动态分值。考查内容包括逆向、漏洞挖掘与利用、Web渗透、密码、隐写、安全编程等类别,考察参赛者不同维度的网络安全技术操作水平。设30题,采用动态计分制(每题初始分1000分,根据成功解题选手数量递减题目分值)。

3. 竞赛为个人线下参赛,一人一机,在指定竞赛平台,以浏览器方式发放赛题,选手答题结果由平台在线自动判别,成绩由系统自动判别。

4. 竞赛平台全程接入因特网络,可以使用搜索引擎,禁止使用任何即时通讯工具。竞赛期间禁止选手之间任何形式的线上线下交流。

四、赛程安排 

1. 报名时段:2024年3月10日至2024年3月29日

2. 竞赛时间:2024年3月30日12:00至17:00

3. 竞赛地址:军工路580号上海理工大学计算中心

4. 竞赛平台模拟:2024年3月25日至2024年3月28日

五、报名方式 

1. 参赛选手以实名认证方式参赛,进入 http://202.120.222.101 (限校内网访问)报名系统注册,注册完成后使用手机Welink扫描网页二维码完成实名认证。(注意:没有完成实名认证的选手无法参与答题,请参赛选手务必完成实名认证)

2. 赛事咨询等问题请加入赛事交流QQ群(群号:383874017)。

六、奖项设置 

1. 比赛成绩设置一、二、三等奖。

七、联系方式 

QQ交流群:383874017 (入群申请备注“学号-姓名”)

联系人:王老师、徐老师

联系电话:55271110

电子邮箱:wang_ss@usst.edu.cn


附件:第二届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安全竞赛规则及说明.pdf